2015/12/30 20:45

【直播】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 20:00在華視!

【直播】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 20:00在華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30日)晚間8點在華視舉行,在中選會委員陳國祥的主持下,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3組候選人,將分3輪發表政見,每輪每人10分鐘。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電視與影音平台同步直播。

第一輪由朱立倫率先發言,他提到近日台灣慰安婦相關議題,希望日本政府能對台灣慰安婦本人及家屬,正式道歉,同時也替她們爭取人權,爭取公道。隨後又提到日前所提及大幅度「調漲基本工資」、「徵收富人稅」,也提到「提升國際參與」等。同時他也提到,電視辯論會後,很多人希望有更多機會透過辯論會的方式,更清楚比較候選人政策,以便在最後關頭做出抉擇,1月12二日也將有另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因此他主張,1月8日的中選會電視政見發表會,改成第3次的電視辯論會。

接著由宋楚瑜發言,提及慰安婦議題,宋楚瑜也認為,日本政府該道歉,但希望我政府要有對的方法及技巧與日方討論,也直言我政府等韓國政府正視後才跟進,深感慚愧。他批國民黨執政8年「只為過去晦氣跟自己生氣」;同時也直指民進黨,為台灣第二大黨,是否沒有更務實的方法來面對兩岸的問題。最後強調育兒津貼相關補助。

蔡英文發言提到,將進一步解說「5大安心計畫」、「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同時與國民黨政策做相關比較。她提出安心住宅計畫,要讓每個人有負擔得起又有居住品質的房子,第一就是要杜絕房市炒作。提到健全租屋體系、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等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