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9:07

創憲政先例 藍喊"多數黨組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多數黨組閣議題,只要在總統大選前就會被翻出,卻每次都不了了之。面臨第三次政黨輪替來臨,國民黨再拋多數黨組閣話題,外界認為是在召喚藍軍歸隊投票,不過學者認為催票的效果不大,反而是馬總統如果建立了藍綠共治的體制,可在歷史留名!但馬總統想要效法法國左右共治的精神,恐怕在台灣的政壇現況還是會踢到鐵板,無法成真。

毛內閣的畢業照要先拍,畢業典禮要先來,傳出馬總統在總統大選過後,要讓出閣揆任命權由國會多數黨來組閣,這一招馬總統可不是第一遭,歷史上留名,政壇上也不會留下,看守內閣空轉的燙手山芋,就是想學學法國總統密特朗主政左右共治,總統和內閣總理不是同一個黨派,兩千年陳水扁坐上總統大位,坐困朝小野大,國民黨就提出過多數黨組閣也被他打回票,多數黨組閣在台灣似乎註定一場白日夢,快卸任的不想再多做,新上任的不想背黑鍋,權責不分會是藍綠共治還是藍綠對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