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9:07

選情冷! 候選人圍巾買氣退燒

何宛庭 徐弋桓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年選情冷,連帶選舉商機跟著受影響。過去很快搶購一空的候選人紀念版圍巾,今年卻滯銷,圍巾業者坦言,今年天氣不夠冷、選舉卻很冷,2012大選可賣出至少三萬條圍巾、今年卻只剩下3分之一業績,感嘆買氣不如以往,選舉財越來越難賺。

好幾台機器同時運轉,圍巾上慢慢出現,候選人競選SLOGAN或圖案,販售圍巾的陳先生,看準選舉商機,推出一系列候選人特色圍巾,有宋伯伯的一起找出路,小英的點亮台灣,還有黃黑雙色時代力量,不分顏色,只要有訂單就接,但今年的選舉財,買氣卻不如預期,圍巾業者/選情冷所以買氣就很有限,2012年總統大選,光是競選圍巾出貨量就超過3萬條,今年選舉都已經接近尾聲,卻只賣了不到1萬條,業績狂掉剩下3分之一,之前贊助都50100條這樣出今年很少。

選舉熱不熱晚會場子先測水溫,過去晚會人潮多,小吃、紀念品攤販都搶著擺攤,但今年的選舉場熱度不再,有些攤位前生意清淡,少數能看到來往人潮的只有流動廁所,選情冷加上網路選戰興起,都讓實體文宣需求跟著減少,不只影響傳統選舉財,也反映台灣選舉文化的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