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07:05

【華視最前線】柯P380公里單車長征 挑戰18hr北高

【華視最前線】柯P380公里單車長征 挑戰18hr北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9日)清晨5時許,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於關渡宮焚香祭拜後,頂著寒風和細雨仍展開一日雙城(台北、高雄)近380公里單車任務,隨扈也在他陪同下一路向南、完成夢想。

柯文哲無論上任前、後,熱愛騎單車的個性無人不知,繼單日往返新竹及員林2次長距離騎乘後,柯文哲這次挑戰將近380公里任務,若能在18小時內完封雙城任務(台北至高雄),就準備來履行一日雙塔(基隆富貴塔至墾丁鵝鑾鼻燈塔)人生夢想。

上午5時天還未亮,柯文哲便在關渡宮內焚香祭拜,雖然偶爾下起細雨、冷風直吹,但柯仍穿上專業車衣、車褲,與工作人員、隨扈及陪騎人員針對路線、補給品、車輛狀況做最後檢查,確保380公里的長途車程萬無一失。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為了不影響騎乘進度,這次將遵守「四不一務必」原則,即「不致詞、不堵麥、不單獨合照、不簽名、務必準時離開」;柯也強調,最重要的就是準時離開,因為常常光是與民眾合照就超過30分鐘。

有媒體詢問,由於台北市府明年度預算昨晚已在市府過關,是否騎起來比較「心無罣礙」?柯文哲則是笑答,「做什麼事都心無罣礙」。

柯文哲車隊領騎之一的車手楊伯謙表示,柯文哲今天騎乘的路線、間距都經過教練評估設計,加上一路東北季風吹拂、車隊皆順風而行,若狀況良好,明天清晨2時抵達高雄應該不是問題。

楊伯謙說,就如同柯文哲在臉書上所述,成功的長途騎乘關鍵早已不是體力問題,而是誰有毅力、誰就有辦法挑戰成功。

總長380公里的車程,預計共15個休息補給點、每次休息10分鐘,預計明天清晨2時抵達高雄,下榻飯店休息一個晚上後,下午再搭車前往屏東、台中及新竹參加各政黨立委候選人的相關活動。(圖片來源/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