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23:00

多數黨組閣議題 朱蔡政見會後續交鋒

多數黨組閣議題 朱蔡政見會後續交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今(8日)晚政見發表會後繼續交鋒。朱立倫說,多數黨組閣是政見、努力目標;蔡英文則說,政見是一回事,應該去問總統馬英九意見。

今晚的政見發表會,是1月16日投票前3黨總統候選人最後一次交手。

政見發表會後,朱立倫被問到多數黨組閣議題時表示,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這是政見,也希望台灣堅持這個方向。不過,蔡英文則說,問題關鍵人物是馬總統,朱立倫應該去問馬總統的意見;政見是一回事,選完之後,總統還是馬總統,馬總統要做到5月20日,馬總統的看法應該要去了解。

至於蔡英文在政見會上認為,國民黨在美豬議題上對她貼標籤;朱立倫受訪時說,蔡英文曾說按照日韓標準,之後又說依國際標準,同時美國國會報告都已出來了,蔡英文應該清楚說明立場,但蔡英文卻說「言之過早」,下個星期就要選舉了,現在說清楚,應該不會言之過早。

此外,朱立倫表示,蔡英文在政見會上講了很多,但大家也聽不清楚,包括改良式募兵、烽火外交、兩岸都講不清楚;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說法,民眾大概都不滿意,看不出真正意涵,模糊帶過。蔡英文則回應,聽得懂的人很多,裝睡的人是永遠叫不醒的。

宋楚瑜受訪時說,他這段時間除了準備政見,也見了很多地方團體,包括宜蘭鄉親、身心障礙團體、流浪狗團體等,每天從早到晚訪客不斷;他沒有資源、沒有龐大黨的機器幫忙,看到這麼多熱情鄉親給予支持,他相當感動,一定會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