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1:15

柯P:媽媽罵我「可以去死死了」柯媽這樣澄清...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12日)以台語批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若對美河市案「什麼都搞不清楚,可以去死死了(台語)」,遭郝反嗆是選舉奧步,揚言提告。柯昨天重申幼時常挨母親罵「可以去死死了」,這俗語翻成國語「意思就換掉了」,要郝學台語;但柯母昨稱沒這樣罵人,也不贊成兒子這樣說,但今天柯媽受訪時,又改口稱,曾在柯小時候這樣罵過他,但柯長大後就沒有這樣罵過他了!媒體告知柯P,柯媽說沒有這樣罵過他,柯P則以台語回應說:「有啦!奈ㄟ無(台語意指哪會沒有)?」顯見母子倆的記憶有斷層。

前天下午柯文哲接受專訪,被問及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郝龍斌是否在美河市案被下屬蒙蔽,柯指若郝「什麼都搞不清楚,可以去死死了」,遭郝質疑是選舉奧步,將請律師研究提告。

【辯通俗台語 沒特別意思】

柯前晚解釋他幼時常被母親說:「這也不知、那也不知,去死死好了。」他只是講出常用的閩南語俗語,沒特別意思,也無須跟郝道歉。

柯文哲昨重申他未評論選舉、也沒想影響選舉,自己講話「很俗,但沒特別用意,也沒特別批評」,「可以去死死」是閩南語俗語,「小時候我媽媽常這樣罵我;用閩南語講就蠻順,翻成國語意思就換掉了。」媒體指郝是外省人,不懂台語意思,柯則回:「那他要學台語啊!」

【柯媽否認罵過 隔日又改口】

柯母昨稱沒這樣罵人,也不贊成兒子這樣說,但今天柯媽受訪時,又改口稱,曾在柯小時候這樣罵過他,但柯長大後就沒有這樣罵過他了!並替兒子緩頰,柯會說這樣的話,是因為他內心很辛苦,自從接任市長後,從美河市、大巨蛋,他內心真的很煩,才會說出這些話,但他現在是市長,他還是不要說這些話比較好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