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06:56

張鎔麒倉促上陣 不敵蘇治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再來關心昨天是台灣總統大選,也是第9屆立委選舉,在雲林,張家班選前半年,推派張麒披上立委戰袍,但猶豫不決,最後還是輸給了老縣長蘇治芬,反觀同樣是家族派系,台中第2選區,顏寬恒上次補選,接下父親顏清標的棒子後,努力經營,二度對上陳世凱,最後顏寬恒還是順利連任,也保住黑派在海線的實力。

鞭炮炸不停,恭喜聲不絕於耳,第9屆台中第2選區,新科立委誕生,顏寬恒入主國會,連任立委寶座,顏寬恒這場仗打得辛苦,2013年代父出征,當時補選,也是對上陳世凱,卻才小贏1千多票,顏家從顏清標開始,選戰就從沒輸過,從爸爸手中接棒,顏寬恒靠家族深耕20多年的實力,挺住了,也保住了黑派在海線的實力。

反觀雲林張家班,同樣因為家族派系受矚目,但這次推派張榮味的兒子張榕麒參選,卻輸給民進黨的前縣長蘇治芬,張家人鞠躬謝票,原本不打算參選,卻在大選前半年,推張榕麒披上立委戰袍,緩不濟急,來不及布局,是敗選主因,加上對手蘇治芬,擔任縣長時,就將張家班過去掌握的,農會和農田水利系統,逐步分裂,回鍋選立委,依然擁有當年做縣長時的人脈實力,又有現任縣長李進勇的執政資源,大環境改變,讓張家班的家族力量,不再大顯神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