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1:56

執政火車啟動! 小英將開中常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休息三天後今天正式公開露面,下午將主持中常會,討論「國會議長中立化」議題,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面對媒體國會議長等提問,蔡英文一概不予回應,直到媒體問她,「甚麼時候做菜給大家吃」?進入大門的蔡英文轉身回來詢問,還是請吃飯可以,但人太多不能親自下廚,展現難得輕鬆的一面。

休息三天後正式露面,蔡英文臉上掛著微笑,精神奕奕赴民進黨中央上班,議場中立化、政權交接等政治議題怎麼問,蔡英文揮揮手不回答,直到媒體問了這一題,「甚麼時候做菜給大家吃」輕鬆話題反而引起注意,還承諾請大家吃飯,政治議題由發言人回答,立院龍頭民進黨還沒決定怎麼推舉,下午中常會先討論,「國會議長中立化」訂定原則,至於政權交接,民進黨將分,「總統政權」、「政務推動」、「國安系統」、「檔案清冊」,四大區塊與馬政府交接現在有點卡關,馬政府內閣沒搞定,民進黨交接對口,秘書長吳釗燮還再訪美,新舊政府交接,恐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