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19:35

向小英喊話! 賴清德籲遷都台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重返執政,高雄市長陳菊登高一呼新政府將部會及國營企業總部南遷,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建議將立法院遷到台中,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喊話,總統府遷台南,促成南北資源分配、國土均衡!把部會打散分據各地對台灣好嗎?

夜光燦爛九十七年,總統府會在台北度過最後一夜嗎?萬歲,萬歲,萬歲,總統府還能在台北萬萬歲嗎,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換個地方吧,換去哪呢,賴清德說一百多年前總統府本來就在台南,早該完璧歸趙,賴清德跟著南非的腳步下的一盤棋,南非一個國家就有三個首都,行政首都普勒托利亞,司法首都布隆泉,國會首都開普敦,最大城約翰尼斯堡,但台南真的是總統府最好的家嗎?

施正鋒,但台中林佳龍的心頭好,可是立法院行政院我要我要!總統府既然被台南搶頭香,陳菊也嚷嚷國營事業總部通通來高雄住,大家從同居突然變分居感情會走不下去嗎,行政立法分開是不是虛位元首,嚴震生,需要一個長期的規劃不然只是炒地皮,以前是全國運動會聖火最後一棒都要跑到總統府,現在是人民心裡一把火最後都要衝到總統府,總統府南遷會不會很難遷,全看蔡英文新官上任的三把火,謙卑謙卑再謙卑,會不會變成遷都遷都再遷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