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2:28

立院正副龍頭 "蘇蔡配"出線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內的國會議長之爭,一夜之間情勢逆轉,原定已經協調破局的蘇嘉全,柯建銘以及陳明文,上午一起現身,宣布連夜自行協調後,由蘇嘉全出線,和立委蔡其昌搭檔蘇蔡配參選正副院長。化解了可能因為假投票所引起的分裂危機。

民進黨立法院長之爭,柯建銘蘇嘉全陳明文,三位候選人肩並肩現身,宣布協調結果,由蘇嘉全出線,蘇柯一整晚睡不著談了結論黨團成員認同,老柯我是覺得蘇當院長穩定國會讓英無後顧藍綠大和解,三個人站在一起和氣融融,但"蘇嘉全出線讓蔡英文無後顧之憂",一句話點出,蔡英文介入,才讓三個人相爭情勢,急轉直下,因為前一天陳菊出面協調三個小時,一直到晚間都談不出結論,黨團大會假投票箭在弦上,但深夜卻傳出蔡英文意志,讓新系決定挺蘇,游系也傾向支持蘇嘉全。

面對外界猜測,蘇嘉全跟柯建銘都強調黨團意志優先,柯轉折大?早上決定,三個人的事主席意志大於黨團自主?自己決定,蘇今天早上柯打給我不要黨中央主席為我們協調,黨團大會一召開,就以鼓掌通過,由蘇嘉全和蔡其昌的蘇蔡配,競選立院正副院長,民進黨內的國會議長之爭落幕,接下來蔡英文的國會改革意志,能不能也徹底貫徹,更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