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2:35

蘇院長新上任 將協商開議日期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新國會新氣象!第九屆立法院昨天宣誓就職,院長蘇嘉全到立院上班,戴鴨舌帽、圍圍巾、背著運動背包,一副時尚穿著與過去立法院長形象大不相同,將首召開朝野協商決定開議日期,副院長蔡其昌也自己背著後背包去看未來辦公的副院長辦公室,被問到林全是否適合擔任閣揆,以往常上政論節目的他,強調現在角色不適合談論。

親切向媒體問好,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頭戴灰黑色鴨舌帽,圍灰格子圍巾,側背運動型公事包,打扮與過去立法院長的形象很不一樣,被誇時尚蘇嘉全謙虛以對,才當選院長就要主持,這一屆立法院首次朝野協商,受期待的朝野協商如何公開透明,蘇嘉全要聽聽各黨團意見,這一屆的副院長蔡其昌也很不同,維持從當助理的習慣,自己的背包自己背,背著後背包首次看看未來辦公的,副院長室希望強化會議功能,過去蔡其昌是政論節目的常客,當上副院長後角色轉變,閣揆人事不做評論要保持中立,對於外界看好他可能是繼林佳龍的,台中市長人選蔡其昌也說想太遠,畢竟新會期才開始,先做好做滿在想其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