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2:35

蔡任命交接小組 未來內閣雛形?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任命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智庫執行長林全以及前秘書長林錫耀三人,為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各界猜測,這動作等於宣示未來新政府的"執政拼圖"慢慢浮現。

行政院院長張善政,隨著新閣揆張善政登位,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召集交接小組,任命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還有前秘書長林錫耀,三人為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外界認為這舉動,便是未來新政府重要人事全到齊。

雖然民進黨否認,但三人中吳釗燮曾任駐美代表、總統府副秘書長,在交接小組工作中,更專責與現任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對接,被視為是未來蔡英文的府秘書長人選。

閣揆呼聲高的林全被委以內閣政務交接工作,更被解讀是蔡英文有意,讓他更熟悉政府現行政務,以便無縫接軌,交接小組預計在年後,和馬政府交接,至於這三位召集人,是否繼續擔任重責,綠營執政拼圖也慢慢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