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6:40

沒選外交國防! 洪慈庸:軍中人權改革不放鬆

沒選外交國防! 洪慈庸:軍中人權改革不放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科立委洪慈庸進到國會,曾表示想進到教育文化委員會或衛生環境委員會,不是外界所希望的國防外交委員會而引起議論。對此,洪慈庸今(3日)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很多朋友希望她能進到國防外交委員會,推動軍中人權的改革,但是她在洪仲丘事情發生時,首先伸出援手的,不是外交國防的委員,而是教育文化、交通等委員會的委員。洪慈庸說,接下來會繼續為軍中冤案和軍中人權的改革做努力,不會因為到了任何一個委員會而有所不同。

有支持者看完後留言「重點不是妳現在選擇了什麼,而是妳任內做了什麼,加油」、「好好的記得初衷,改變這個社會」和「不用理會那些流言蜚語 ,堅持自己的初衷相信妳的決定,好好放手做吧」等等。(翻攝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臉書全文:

最近,我的委員會選擇,引起了大家的關心。有些比較急切的朋友,很希望我能進到國防外交委員會,推動軍中人權的改革。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當初家裡發生事情,首先伸出援手的,到後來積極聲援的,大多不是來自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或是所謂的軍系立委,反而是來自教育文化、交通等委員會的委員。所以,一定要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才能對軍中人權有所貢獻嗎?好像不一定。

從競選期間至今,已有許多的軍中陳情、疑似的冤獄尋求我們的協助,我們私底下,也盡可能協助家屬。未來,我仍舊會到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問政,也可以在院會表決相關的提案。軍中人權的改革,軍中冤案的法律協助,仍舊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不會因為到了任何一個委員會而有所不同。

時代力量是一個新興的政黨,我和我的四位夥伴,心心念念的是,如何排出最有力量的組合,來改善台灣的政治環境。人很少,時間很迫切,請讓我們用團隊合作的方式,完成大家的殷切託付。

相關新聞:沒選國防委員會 洪慈庸遭酸:不是要告慰仲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