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8:58

楊淑君被判失格 國際媒體抱不平

綜合報導

  我們看到很多人都替楊淑君打抱不平,不只國內都在討論這件事,國際媒體也都報導這則新聞,包括美國CNN,英國BBC,還有法國法新社等國際媒體也指出南韓裁判的判決備受爭議,讓人不解。但中國媒體卻不以為然,還說楊淑君根本是作弊,口氣相當不友善。

  CNN網站以斗大標題台灣震怒亞運金牌失格,報導楊淑君痛失金牌,還配上楊淑君一痛苦的照片。CNN主播更直接以奇怪來形容裁判的決定。英國BBC則以台灣選手亞運電子襪爭議作為標題,還特別強調最被看好的楊淑君,因此痛失金牌。法國法新社則說,楊淑君大喊冤枉,表示電子襪的配備完全按照規定。路透社則認為,跆拳道風暴讓亞運烏雲密佈。還預言這場體育糾紛,恐怕會演變成政治風暴。可是連結到中國人民網的廣州亞運特別報導網頁上,看到的標題卻是楊淑君違背公平却喊冤,取消資格原因水落石出。而報導內文中,不但批評楊淑君的靜坐抗議是一場鬧劇,她的眼淚根本不值得同情,更直接指責楊淑君作弊在先,違背公平競賽的原則,企圖獲利。另一方面,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則表示,對於楊淑君失格的問題,他一直很關注,並且會敦促亞洲跆拳道協會進一步查明。王毅並且指出,就國台辦的立場,當然希望中華隊獎牌拿愈多愈好,並期望這件事不會影響到兩岸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