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9:00

小英新內閣雛形 本週拍板公布

彭佳芸 吳權原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舊政府展開交接,傳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敲定新閣揆,由林全擔任行政院長,第一波內定人事也初步確認,外傳邱太三為新任法務部長,農委會主委,則由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接任,張景森、林萬億擔任政務委員,將在這個星期正式對外公布。

新政府閣揆人選繞來繞去,還是在身邊,傳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決定由林全擔任未來的新閣揆,本週會正式對外公布!外界對林全組閣,並不意外,林全財經學者出身,曾經擔任財政部長,8年前卸任後,擔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完整的經歷、學識,被視為最佳人選。

蔡英文同時初步敲定第一波內定人事,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將在本月底離職,回到蔡英文團隊,擔任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證實有被徵詢,但未定案,而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有農業縣長背景,據傳已經同意出任新任農委會主委,外傳,蔡英文原本與林全,約定以三月底為期,由蔡英文向外爭取既有團隊以外的人,出掌新閣揆,但大多意願有困難,眾裡尋他千百度,最後還是由長期與蔡英文合作的林全,未來籌組財經內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