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8:42

蔡宋相見歡 新政府新"橘"面?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開啟選前請益之旅,今天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下來更不排除"雙英會"和馬總統見面。而今天雖然是"非政黨拜會",但雙方出席人員都具政黨代表性,會場椅子還巧妙用綠色、橘色並列!先前曾經傳出,宋楚瑜是蔡英文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的口袋名單,今天會後宋楚瑜特別送上一箱橘子,還說新政府一定有「橘」,充滿玄機。

第一站請益之旅,蔡英文見宋楚瑜,一個小時的閉門會議,講了什麼?兩岸顯然是會談重點之一,宋楚瑜更肯定,蔡英文兩岸維持現場立場是務實做法,對照先前傳出,蔡英文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宋楚瑜可能就是口袋名單之一,宋楚瑜送橘橘子沒有變綠新政府一定有橘,一箱橘子,處處玄機,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不只溝通對兩岸的看法,宋楚瑜再拿出父親留下來的政府文件,向蔡英文提出年金議題建言,頗有老前輩提點的味道,出示文件,這次見面,刻意選在"第三地",還定調為非政黨拜會,但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副秘書長洪耀福劉建忻等重要人士都到場,會場裡兩排椅子,也是綠色橘色並列,選前的綠橘策略結盟,新政府會不會也在組閣上實現,讓人增加幾分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