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9:14

3件分產官司 蔡英文家族曝光

楊依嘉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家族成員大曝光!注重隱私的蔡英文,因姪子蔡元立兩件爭產官司,和姊姊蔡瀛君一件分割遺產官司,讓蔡家成員被公開,根據法院判決書透露,蔡英文的父親蔡潔生和四個女人生了11名子女,蔡英文是四房妻子所生,排行老么,蔡英文還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哥哥張柏年。

這是2012年,蔡英文第一次參選總統時,哥哥蔡瀛政和姐姐蔡瀛如一同現身為她助選的畫面,當姐姐蔡瀛如在介紹時,哥哥又低調的走開,躲避媒體受訪,蔡英文的家族成員和背景一直是個謎,但隨著姪子蔡元立提出的兩件爭產官司,和姊姊蔡瀛君的分割遺產官司,家族成員終於曝光,這才知道原來蔡英文的爸爸蔡潔生有四個妻子。

蔡潔生和大房劉省仔生下一個女兒蔡月英,同年底,和二房梁玉禪生下一子蔡瀛南,三房楊阿乖則生下三女兩子,四房張金鳳生下兩女兩子,蔡英文就是四房的老么,蔡英文還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哥哥張柏年,雖然外界認為蔡潔生有四房,但熟悉蔡家的人表示,蔡家人從未分誰是幾房,因為蔡潔生過世時配偶欄仍是空白,因此蔡家11名子女都認為大家都是爸爸的孩子,就連蔡英文也曾說爸爸很厲害!

這次因為判決書,讓蔡英文家族成員被起底,民進黨發言人也轉述蔡英文的說法,都是長輩過去的事被公開很過意不去,蔡潔生年輕時開貨運行之後到台北發展,投入房地產市場,累積鉅額財富,這下曝光可見蔡潔生情史豐富,姪子蔡元立會提告是因為想爭回3.6億元的家產,蔡英文和兄姊關係親密,沒想到卻因為姪子爭產,讓蔡英文的家族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