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09:35

林全任閣揆! 蔡英文:不只經濟將是改革內閣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政府內閣核心團隊,同時親自宣布5月20日就職後,首任閣揆會由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

蔡英文表示,為讓團隊成員有充足時間做好交接作業,因此提前於今天對外公布行政院長為林全。蔡英文說「我和他有一樣的工作理念」,強調林全有很好的溝通能力,並且了解施政理念,蔡英文透露,兩人會吵架,但最後都能找到共識。蔡英文也指出,林全過去表現亮眼「我保證他的內閣不會只是一個財經內閣,會是一個改革的內閣」。

林全則表示,其實生涯規劃中,並沒有要打算繼續任公職,後來調整心理接受。他也提到,會接下閣揆一職,主要是希望為社會努力。同時也強調,會全力以赴。他也提到,這項工作艱鉅又困難,個人能力也有限,因此必須組織一個好的團隊。他說「我們也期待未來行政部門是一體,政務官事務官是一體的!」有關內閣組成,他也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做公開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