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確定走人 王鍾渝呼聲最高

郭 鎧 薛松乾 包業瀚報導  / 台北市

  準閣揆吳敦義,明天走馬上任,最新內閣人事今晚十點就會定案。大部分閣員幾乎確定,財政部長李述德留任,經建會將由由政務委員蔡勳雄兼任,經濟部長尹啟銘確定走人,接任人選以前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呼聲最高。而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回鍋黨中央接秘書長今天交接,氣氛相當熱烈。

  高升行政院長,吳敦義笑開懷,把國民黨秘書長印信,交給回鍋的詹春柏,感謝的話不完,連連鞠躬誠意十足,還當場拿這枚印信開玩笑。前後任秘書長,炒熱交接現場氣氛,黨主席吳伯雄更是笑臉沒停過。再過一天吳內閣走馬上任。閣員名單晚間即將拍板定案。財經首長變動幅度大,經濟部長尹啟銘轉任政務委員,前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和前經建會主委薛琦二選一,財政部長李述德留任,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確定去職,由政務委員蔡勳雄轉任。

蔡勳雄低調證實,而第一大部內政部由新竹市長林政則接任,國防部長高華柱、教育部長吳清基、吳敦義更親自徵詢中選會委員賴浩敏,確定出任中選會主委。另外勞委會王如玄、陸委會賴幸媛、交通部長毛治國、衛生署長楊志良、新聞局長蘇俊賓等部分劉內閣成員確定留任。特別的是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姊夫就是副閣揆朱立倫,要走要留非常尷尬。朱立倫不認為與高思博的親戚關係會影響他的專業,不回應敏感問題。而新內閣部署即將完成,現在就等其他少數閣員確認,馬吳體制就可進入戰鬥位置,儘速挽救因風災而造成低迷的政局重拾人民的信心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