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9:14

兌現小英支票 "加稅院長"來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星期二準總統蔡英文宣布林全出任行政院長,同時台股卻一路大跌,有人認為投資人是不是很害怕林全出掌閣揆,因為從2002年開始,他擔任財政部長三年多,推動最低稅負制,還曾想提高證交稅,被封為加稅部長,面對外界的質疑,林全連忙說現在台灣經濟不好,他不會加稅,但是面對蔡英文在總統大選時,提出長照產業幾百億的預算,要從增加遺贈稅和營業稅來支付,這個支票又該如何兌現?這是林全上任要面對的挑戰。

蔡英文林全出任閣揆,真是不給面子,準總統蔡英文一說閣揆是林全他,台股當天就下殺,因為當年當財政部長的他也很殺,最低稅負制通過,推動最低稅負制繳稅變多的從企業到個人都有,他曾經反對股市有國安基金護盤,這和很多投資人不對盤,他還想推的是提高證交稅,就連扁嫂吳淑珍那時瘋炒股,他還這麼幫腔,幫忙活絡股市,為了甩掉加稅部長的大帽子,林全連忙說現在經濟不好絕對不會加稅,絕對不會讓大家萬稅萬萬稅。

雖然怕熱,這廚房他還是回來了,他接下這個燙手山芋,是台灣盪了好久的經濟成長率,如果不加稅,那說好的長照產業預算好幾百億,蔡英文在總統大選時說要從遺贈稅和營業稅來撐,現在又說不加稅,錢從哪裡來,政府的口袋還能挖出來嗎?因為目前台灣把遺贈稅降低,錢就流入股市和房市,變成泡沬化也不是好事,當年離開財政部長的位子,因為坐骨神經痛,現在坐上了行政的院長的位子坐起來會不會更痛,或許林全心裡早有了底,這一針預防針早一步打下去,公共事務就是這樣永遠不要期待我們會做得很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