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20:05

【華視新聞廣場】黨職併公職 283名退休公務員退休金 全民買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黨職併公職的年資支領退休金,其中有50人就是來自救國團;他痛批為何「要算財產時說與國民黨無關」,但要算權益時就能併計黨職的工作年資,這樣合理嗎?

退休軍公教人員除了享有18%優存不合理外,民進黨立委更踢爆,國民黨內有八大老「黨職併公職」,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考試院長關中、台中市長胡志強¬等八人,算一算,二十年下來,這些人溢領國庫一億三千萬,而30年的話,則是溢領高達二億一千萬。對老百姓來說,能接受嗎?

國民黨長期以來,黨職併公職的方式,讓全民幫國民黨支付國民黨黨工的退休金。過去國民黨黨工轉任公務員,不僅可將黨職年資計入公職年資,更可以享受十八%優存利率,黨職併公職,還可大領18%,是否讓全民變提款機?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藍營前立委吳育仁、綠營前立委林國慶、橘營前立委劉文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為您深入剖析,懇請鎖定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