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06:40

【華視搶先報】遠雄贏了! 大巨蛋工期仲裁 獲展延110天

【華視搶先報】遠雄贏了! 大巨蛋工期仲裁 獲展延110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結果出爐,遠雄以土方運棄條件變更為由,提出工期展延459天,最後獲得展延110天。對仲裁結果,北市府、遠雄雙方各有解讀,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工期展延僅110天,顯見仲裁庭認為遠雄無理由,且即便展延110天,遠雄施工進度依舊落後,屬重大違約。

據《聯合》報導,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指出,仲裁結果證明工期延長的確不可歸責遠雄,北市府有很多應辦未辦、應作為而未作為的事情,這些都可受公評。

楊舜欽表示,一般來說,工期展延根本就不用進入仲裁,只要契約雙方合意即可,但柯市府「擺爛」,應辦不辦,故意拖延,不理會遠雄的申請,最後才會交付仲裁。

楊舜欽說,對遠雄來說,巴不得明天就蓋完,有什麼道理拖延工期?若非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大巨蛋早已完工,已在試營運。

對台灣營建仲裁協會的仲裁庭結果,鄧家基表示,遠雄原本主張展延工期890天,後因知道展延沒有道理,又修正為459天,仲裁庭最後判斷展延110天,顯見仲裁庭也覺得遠雄沒有道理。

鄧家基說,就算展延110天,遠雄也應該在去年4月17日完工,但北市府是在去年5月才勒令停工,大巨蛋無法如期完工,和市府勒令停工並無關聯,且也證實遠雄施工進度嚴重落後,屬重大違約事項,並未因申請仲裁而改變。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遠雄說展延110天合理,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因為早就超過展延的完工時間(104年4月17日),現在竟還想爭取繼續展延一千至二千天,「隨便他們講,反正仲裁結果不受影響。」(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