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4:35

翁啟惠發聲明 遭打臉3大疑點「說謊硬凹」

翁啟惠發聲明 遭打臉3大疑點「說謊硬凹」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遭爆女兒翁郁琇曾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市值數億元。昨翁啟惠發出聲明表示,女兒是用他與老婆贈與的現金購買浩鼎生技股票,讓外界質疑恐有逃漏贈與稅嫌疑,國稅局也將調查。對此,有市場人士對翁啟惠的聲明,提出三點質疑,翁啟惠根本是在說謊、硬凹。

翁啟惠說,女兒是「心痛阿姨(內人姐姐)因乳癌不幸去世,決定利用父母贈與所得及歷年積蓄,認購浩鼎生技股票,支持乳癌治療性疫苗研發」根據《壹週刊》報導,市場人士表示,浩鼎當初興櫃登錄價是90元,興櫃前一周,翁郁琇卻以31元認購,擺明其中就是有差價可以賺,如果翁郁琇今天不是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潤泰會讓她賺這麼多錢嗎?

第二,翁啟惠聲明指稱,2012年,國際知名藥廠與美國Optimer研議併購事宜,Optimer決定出脫所有浩鼎持股,主動徵詢創辦人及所有股東是否願意認股,本人及內人均婉拒。但是,翁卻不提潤泰接手Optimer後,要讓翁認購三千張的這一段,其中似乎有說不清的問題。

第三,翁郁琇如果真的支持浩鼎,應該至少要等到浩鼎乳癌的藥上市以後才賣掉股票,現在,乳癌疫苗連療效都還沒有被證明,怎麼會在興櫃前就賣掉一千多張股票獲利呢?因此,市場人士認為,翁啟惠的聲明根本是硬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