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1:42

雙英會登場 要讓政權無縫交接

謝于婷 李鴻杰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雙英會登場,馬英九總統、以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偕政權接交小組,在台北賓館舉行會談,閉門會議前雙方也分別發表致詞,蔡英文提到這次歷史會面,具有民主、責任、合作3大意義,總統馬英九也說,這次會面為政權交接,無縫接軌,願意將執政八年的經驗提供蔡英文。

好久不見,雙英會終於登場寫下歷史,一早台北賓館為了準備這場會面,異常忙碌,馬英九總統先一步抵達會場,等待的短暫時刻,旁邊的隨扈還細心幫忙整理儀容,蔡英文隨後抵達,面對鏡頭前,兩個人握手神情輕鬆,總統馬英九身穿黑色西裝,配上淺灰圓點領帶,和蔡英文身上黑灰配色,好有默契,雙方在會議前發表談話,也很有共識,期待朝野和解,新舊政府無縫接軌。

馬英九表示現在我們即將要把棒子交給蔡主席,到目前為止,交接小組也的確氣氛融洽,工作順利。近來民進黨有關於「總統交接法律化」的討論,我們支持任何在《中華民國憲法*允許範圍內所進行的交接條例立法。

蔡英文以,以民主、責任、合作三大意義,為雙英會定義,雙方各四人參與會面,馬總統帶著府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還有副秘書長趙克達,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等人,蔡英文則主要由政權交接小組成員,包括召集人吳釗燮率陳俊麟,還有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新聞部主任黃重諺等人陪同與會,閉門會議進行一個小時,包括兩岸及外交,以及總統職權,則是重要的會談議題,雙英握手,兩個人歷史性的會面,更是為往後政權交接建立慣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