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9:28

出訪近尾聲 馬總統盼"雙英會"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總統馬英九出訪接近尾聲,在貝里斯與隨行記者茶敘有問必答,對於雙英會表示不是操之在我,但應該有機會,對於520之後的兩岸關係,馬總統表示各界都很憂心,這次出訪有友邦總理向他打聽蔡英文,馬總統除了做了說明,還邀對方參加520新總統就職。

結束五國領導人晚宴,已經貝里斯時間16號晚間九點多,馬總統緊接著與隨行記者茶敘,總統馬英九,安排媒體實際登上太平島,不管是官員媒體去太平島,將來變成常態性,目前確實還在規劃,談南海太平島也談兩岸關係,總統馬英九,顯然兩岸關係發展的好,帶動我們國際關係改善,會不會憂心我們國際空間,我們兩岸關係都倒退,各方都在擔心,但到底會不會,這樣要看520後。

這次出訪到底友邦元首有沒有向他打聽蔡英文,馬總統又怎麼介紹,總統馬英九,有幾位總理向我們打聽,大概都做了一些說明,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這些總理能夠到台灣參加我繼任者就職典禮,也不忘澄清外界質疑出訪支票,要520新政府買單,只要友邦有需求,我們又能提供並且能推動,520之後如果繼任者覺得不好可以停掉啊,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接近尾聲,辯駁外界疑問有問必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