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9:25

【華視新聞廣場】保險?加稅?籌措長照預算藍綠吵不停!怎麼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目前有10個縣市邁入高齡縣市(高齡人口達14%),且內政部統計去年底全台老年人口將超過295萬人,台灣將進入「高齡少子化社會」,這對未來會有什麼樣的危機呢?

台灣人口老年化問題會越來越嚴重,每3~5年內老年人口將多餘養家人口!上班族,沒錢沒閒沒體力能夠可以照顧父母,那該怎麼辦?政府該如何解決?

民進黨在2007年通過核定「長照十年計畫」,儘管該計畫實施至今已進入第8年,但依據各部會統計資料,竟然只有9.4萬人使用政府所提供的長照服務,僅佔76萬失能人口的12%,等於有近9成的失能人口仍須自行聘僱外籍看護工或由家庭自行負擔照顧人力,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立委(民)吳玉琴‬、醫藥記者‎洪素卿‬、台大公衛系教授鄭守夏‬、普及照顧聯盟副召集人‎王品‬、忠孝醫院副院長洪士奇‬為您深入剖析,敬請鎖定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