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1:50

羅瑩雪爆走脫稿挨轟! 自認:忍到九局半下台的最大?

羅瑩雪爆走脫稿挨轟! 自認:忍到九局半下台的最大?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14日)針對肯亞事件到立院備詢時,因脫口說出「然後他就死掉了」、「泰國人只會講泰國話」等語,引發熱議。今她受訪表示,昨發言是因為受限時間短,才講得比較直接,同時指出她過去已「忍耐」許久,由於即將卸任,發言才比較無所顧忌。

據了解,羅瑩雪對立委質詢風格,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昨她現身立院,時代力量林昶佐、黃國昌、徐永明等非屬司委會的委員;以及本身就是司委會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顧立雄等人,都準備質詢她。但羅瑩雪面對立委們的猛烈質詢,見招拆招一一回覆,但卻說出不少讓人側目的回答。

對此,羅瑩雪今天受訪說,以往為了預算案、為了顧全大局,都一直在忍耐,沒有這麼直接的反應。她甚至以「九局下半」來形容她即將卸任的處境,直言也因此昨在立院發言比較沒顧忌。但對於外界批評她不當發言,她解釋是受限於發言時間,才沒用形容詞修飾。(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