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9:52

【影片】然後他就死掉了 羅瑩雪一句話變造句大賽

【影片】然後他就死掉了 羅瑩雪一句話變造句大賽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司委會今(14日)不平靜,立委黃國昌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時,詢問到先前有台灣人在巴拿馬,被大陸發布紅色通緝,當時被巴拿馬將該名台灣人送到古巴,過程該名台灣人曾向台灣外館求救,法務部在了解的過程中,該名當事人跳樓輕生,對於此事,羅瑩雪說當法務部知道,還在蒐集資料時,「然後他就死掉了」,這句話被網友拿來做文章,在臉書發起活動,「然後他就死掉了」造句大賽,截至晚間7點半為止,已有4千多人點選參加。

【黃國昌質詢羅瑩雪影片】

就在影片第6分處開始,立委黃國昌問「法務部給的指示是什麼?」法務部長羅瑩雪答「我們要趕快討論瞭解狀況」,黃國昌追問「然後呢」,羅瑩雪答「然後他就死掉了」。黃國昌說「然後他就死掉了!他是不是從巴拿馬被送到古巴?為什麼送到古巴?你到現在還在避重就輕啊!因為你們要討論!你們需要資料!沒有辦法做決定!人從巴拿馬被送到古巴了」!羅瑩雪說「我們知道的時候,他已經在古巴的路上了」。

【然後他就死掉了 網友發起造句大賽】

有網友聽到這段質詢,剪輯下來後上傳到YouTube,更有網友在臉書發起活動叫「然後他就死掉了」造句大賽,活動截至晚間7點半為止,超過4千人點選參加,網友留言「郭董說 :「 叫我就一個禮拜槍決 !! 」.. 然後他就死掉了」、「羅瑩雪簽署死刑執行令,然後他就死掉了」、「我刺了他一刀,然後他就死掉了」、「阿是在大聲什麼啦! 然後他就死掉了」和「科比退休了,然後NBA就死掉了」等等,創意十足。(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