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13:20

立委質疑生活白癡 翁啟惠:「我不是!」

立委質疑生活白癡 翁啟惠:「我不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稱做「人生最大的衝擊」的「浩鼎案」。在日前翁回台後,今天(18日)上午首度被邀請到立院報告,翁一上台後,立委輪番砲轟,翁一度難以招架,但他有問必答的態度,也讓接下來的幾位立委,砲火緩和許多。

翁一上台就向委員會深深的道歉,並表示原本安排3月31日去美國幾個演講,又接到幾個國際大獎邀約要來台拍攝他的研究生涯,所以花一些時間和基金會討論,沒想到在這些行程開始前,浩鼎的事情突然爆發,因為人在海外,突如其來的訊息沒有辦法及時一一的回應,也不敢勞動同事幫他做些什麼,就在3月27日身體非常不好,醫師囑咐最好一周不要做長途旅行,所以3月28日電告馬總統請辭,「總統不希望我這樣做,他希望我身體恢復後趕快回來說明」,所以原來請假到4月14日,所以4月15日銷假上班。

【立委質疑生活白癡 翁反駁『不是』】

對於浩鼎案,引發贈與稅、利益迴避和內線交易爭議,翁啟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此事,立法委員許智傑拿出一塊上面寫「科學的高材生 生活的低能兒」板子,問翁啟惠是不是這種人?翁啟惠臉色微慍說:「不恰當,」他說:「我跟一般社會大眾想法有差距,不是低能啊!」許智傑改口說「應對進退還有許多學習的空間,可以嗎?」翁說可以。

【馬總統不給請辭 翁推營業員恰巧勸賣】

上個月底,翁啟惠曾經向總統馬英九兩度請辭,許智傑說他不希望翁辭職,翁說:「我會盡力,但這個念頭還是會思考。」許說:「你要堅持。」翁說:「謝謝、謝謝。」他又補充:「假設社會能夠原諒我這次的疏忽,我會堅持到底。」

許智傑質疑,翁啟惠在2月18日代女兒售出浩鼎股票,當時知不知道解盲結果?翁表示他19日統計結果出來時他不知道,21日公布當天才知道。為何要賣股票?翁啟惠說「營業員鼓勵我賣,我就順口就賣了」、「我如果沒有接到電話,都不會賣。」

【翁自認研究到忘我 推說不是自己要賣的】

許智傑說,他的看板不是詆毀翁啟惠,是肯定翁,翁說「喔。」翁啟惠說,潛入科學研究的這些人,生活起居都不正常,很多藝術家也是,投入到忘了自己,生活起居什麼都不正常。許智傑問:「所以買股票的方式跟我們都不一樣?」翁說:「不是我要賣的。」(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