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4:08

浩鼎案滾雪球 翁啟惠返台說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稍早終於返台,他上午從日本轉機回到松山機場,立刻前往總統府、向馬總統進行報告,而稍早翁啟惠接受媒體訪問,帶您來看他的最新說法。

第一點先問候大家,我所要表達的第一句話,就是抱歉、抱歉,因為回來時間有點晚,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報告總統、立法院;因為身在國外,沒辦法即時回應媒體、社會大眾關切;中研院也受到非常大的傷害,為了這些感到十二萬分的抱歉。

第二點就是,我絕對沒有意圖要違背任何規定,會盡力協助各方調查,去釐清真相,也會接受外界各種指責。但是我要強調的事,我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操弄股票的意圖跟行為。在這期間,尤其是解盲之後,我做了一些發言,純粹是從科學角度解讀解盲的意義,如果今天要我講,還是講同樣的話。我是非常單純的講法,沒想到影響這麼大,尤其是我在講話前,沒有揭露女兒持股的事,感到非常不安和道歉。

第三,在我不在期間,很多朋友給我很大的支持跟鼓勵,我非常非常的感激,尤其是我最尊敬的李院長,他們都鼓勵我要忍耐、要堅強,要勇敢的面對各種挑戰,盡快的說明清楚。我也知道院內有些同仁對我有批評,我都虛心接受,當作非常重要正面的批評,我會盡力檢討,邀集各單位,從法規制度面加以討論,希望建立更完善的制度。

最後,我有期待,希望大家對中研院要有信心,有很多研究同仁都是默默工作,他們的貢獻是世界級,不要因為我個人而有影響。希望各界繼續支持正在茁壯的生技產業,我也會用我的專業協助台灣生技發展,從我十幾年回台服務,到現在沒有改變。就算發生這些,我還是沒有動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