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9:58

張揆畢業之旅 邀媒體下鄉視察

陳麗雯 徐弋桓 報導  / 南投縣

行政院長張善政首度邀媒體南下視察,不僅參訪運動器材公司,還到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親自體驗打火弟兄全副武裝救災。即便再一個月就要卸任,他仍然很關心大陸近來頻頻對我國採取的國際抵制,張善政今說,面對兩岸問題,新政府將來要有足夠聰明的智慧和對岸維持穩定關係,讓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不要受到縮減。對台灣代表團18號出席比利時鋼鐵會議,大陸要求我國代表離席,他也認同經濟部說的「很扯」。

重達20公斤的裝備上身,全副武裝到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著裝體驗滅火的閣揆,張善政是第一人,第一次救火就上手,他擔任馬政府救火隊,時間只剩下一個月,九局下半,張善政沒鬆懈,趴趴走到處視察,對大家關注的肯亞案,他關心,但不下指導棋。張善政說,人家去談判,我不要婆婆媽媽的說,一堆希望愈早送回來愈好,兩岸和國際關係,牽一髮動全身,對岸在比利時鋼鐵會議要求我國退場,張善政也看不下去。大方給新政府建言,張善政說520後不從政,要過自己的生活,台灣下一步,交給即將接棒的林全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