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06:00

薩柯吉將卸任 醜聞官司纏身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薩柯吉馬上就要卸任,苦呑敗仗的他下台後,恐怕日子很難過,少了豁免權的薩克吉,只怕很快就要到法院,向法官說明有關他的3起政治獻金醜聞。

  相較於當年當選總統的意氣風發,2012年對薩柯吉而言,真是難過的一年,不但輸掉總統寶座,恐怕還很快就會到法院報到,向法官說明有關3起他的政治獻金醜聞,因為即將卸任的薩柯吉,將在6月失去豁免權,這讓法官有權調查,並傳喚薩柯吉出庭作證,甚至起訴他。

  據了解,法官有意詢問薩柯吉有關1990年代,法國出售巴基斯坦潛艦佣金案,以及薩柯吉本人和其所屬政黨和法國女首富貝登古之間的關係,他被爆2007年總統大選期間,收受萊雅集團女繼承人貝登古非法政治獻金,雖然證詞都不利薩柯吉,但他都一概否認,再加上任職總統期間有豁免權保護,因此檢查官無從調查。

  可是這些醜聞,在今年法國總統大選期間,對薩柯吉產生相當大的殺傷力,再加上法國民眾人心思變,不僅讓他競選連任失敗,恐怕也逃不過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