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聖吉16號遭日扣押 船主急匯保證金救人

東聖吉16號遭日扣押 船主急匯保證金救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島礁附近,被日本公務船扣押,日方限今(26日)中午前匯170萬元保證金,船主上午已將款項匯給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而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6日)受訪時表示,日方扣押我方漁船是不對的事,籲政府應盡速和日本協商,趕快釋放我方漁船。

這個月24日晚上「東聖吉16號」行駛到「沖之島」海域捕漁,日本保安廳公務船上前驅趕,結果在25日清晨在公海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登檢和扣捕。今(26日)船長的爸爸也就是船主潘忠秋在琉球漁會的幫忙下,將日幣600萬(約176萬新台幣)匯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希望能轉交給日方,確認船上所有人安全。而全國各縣市漁會總幹事不滿日方的行為,打算到日本在台交流協會抗議。而漁業署高層今(26日)上午一直在討論東聖吉16號的處理事宜,駐日代表處會則是會等漁業署開完會後再處理保證金。(翻攝畫面、家屬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