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2:34

瘦肉精美豬報告 立委砲轟衛部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到立法院備詢針對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立委持續炮轟衛福部把關不嚴格,還提不出風險報告!另外WHA世界衛生大會,我國還沒收到邀請函,蔣丙煌表示,如果無法參加,會在場外旁聽。

衛福部今天到立法院針對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行專案報告,國衛院先針對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之前,就驗出國人尿液含有七種瘦肉精,在含瘦肉精美牛開放進口後,抽樣全台91家戶購買肉品進行檢驗,其中35戶驗出萊克多巴胺,一戶驗出超標,一戶驗出比萊劑更毒的齊帕特羅0.4PPB,顯示仍有含瘦肉精違規的牛肉在市面流竄,衛福部是否受邀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也受到關注,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如果沒收到就會用場外方式或旁聽方式參與,國衛院專案報告時更提出過去含瘦肉精美牛還沒進口時,國人尿液就驗出含有七種瘦肉精,立委質疑衛福部把關不嚴我國禁止含瘦肉精美豬進口。

立委洪慈庸質疑,美國要求我們提出評估風險報告,為何我們提不出來,另外衛福部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收到WHA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大家也想知道到底衛福部要怎麼辦,衛福部等不到WHA邀請函處境尷尬,現在又因為之前準農委會主曹啟鴻一句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又掀起瘦肉精爭議,立委呼籲衛福部農委會堅持到底,保護國人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