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9:40

擋不住美豬?! 綠委切割曹啟鴻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即將上任,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廣播節目,說沒有能耐擋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起爭議,畢竟以往美豬進口在立法院綠營立委擋最兇,還走上街頭抗議,卻在即將接掌權前夕,出現立場轉彎跡象,讓當年力抗美豬的民進黨立委很尷尬,甚至有人開始跟曹啟鴻撇清關係。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一句話讓美豬爭議再起,沒能耐擋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言論,就連自家立委也很傻眼,莊瑞雄,都還沒上任你曹放槍幹嘛,立委黃偉哲,政策轉彎要跟全民講清楚如果民意不接受該道歉就要道歉,陳亭妃,標準在哪先跟民眾豬農溝通。

還原當年抗議場景,2012為了瘦肉精美牛案,進口美豬也成為討論焦點,民進黨立委夜宿議場抗爭,還高喊開放美豬總統就下台,政權即將交接之際,放出美豬議題風球,難道蔡英文政府立場大轉彎了嗎,童振源,不是政策急轉彎,是要作多方準備的工作,屏東養豬協會幹事不贊同,損失是我們健康還有農民權益,從蔡英文大選辯論,提出參考日韓標準開放美豬,到曹啟鴻釋放出難以抵制訊息,就連發言人童振源也說,要預先作好準備工作,美豬要不要開放進口,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但蔡英文恐怕得先弭平,綠營內部的意見紛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