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2:00

毒牛.混油風暴延燒 王品急消毒

邱君萍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一連串的食安問題,連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燒肉餐廳裡菲力牛肉,都被驗出含有齊帕特羅瘦肉精,加上越滾越大的混油事件,上午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出席自家舉辦的國際托盤大賽時,被媒體包圍追問。戴勝益說,他們用的是西班牙進口的油,所有的肉品也都會再送驗,絕對不讓混油跟毒肉在王品餐廳裡出現。

  原燒查出毒牛肉,戴勝益嚇一跳。這場王品盃托盤大賽,開賽前就很熱鬧,不過,王品集團這樣的氣勢,卻也陷在這一次的食安風波中。原燒燒肉餐廳的菲力牛肉,被驗出含有0.5ppb的齊帕特羅瘦肉精,讓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一出現,就被記者包圍追問。

  怎麼會查出瘦肉精,我們也嚇一跳,所以即刻就依照政府法令規定就下架了。原燒毒牛下架退費,用油也受關注。對於肉品出問題,戴董事長自己也吃驚,除了立刻停止販售之外,也讓消費者退費來負責。只是,面對越燒越烈的油品事件,大家也很關心王品所有的餐廳用的是什麼油。

  食安黑幕連環爆,吳敦義低調以對,戴勝益謹慎回答,就是不希望食安問題再燒到旗下的任何一間餐廳,只是受邀出席的吳副總統,對於這一波波食安的事件,只能沉默以對。面對這敏感問題,吳副總統大步快走,如何讓民眾能吃得安心,別再讓黑心廠商圖利,真的是現在這些大官們最傷腦筋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