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5:03

40院士聯署! 籲總統退院長名單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風波不斷!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後,評議會推出的三名院長候選人,被院士要求退回。曾當面嗆過呂秀蓮的院士項武忠,號召超過40名院士連署,當中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認為目前票數前兩高的候選人,才剛當上院士,一次會議都還沒開過,加上由少數人組成的評議會、來選出院長,不合理,裡頭存在各種利益糾葛,就像中研院的貪腐中心!希望馬總統退回院長名單。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府方還沒收到連署書,目前各種意見都有,馬總統會做多方思考,總統府暫時沒有評論。項武忠該講的都講了,他是曾經當面向前副總統呂秀蓮嗆聲的中研院院士項武忠,這一回看到中研院的風波忍不住講話了!手寫了這份信件發送給中研院的院士們,召集大家一起連署,要總統府退回這次的院長名單,目前已經有超過40個院士連署,其中包括了首位華人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說會參與連署,真的是因為看不下去了。

選出來的人跌破眼鏡,目前的三位院長候選人,其中的廖俊智和周美吟都是2014年才當選的新科院士,連一次院士會議都沒開過,遴選票數第一的廖俊智學化學的,跟李遠哲、翁啟惠一樣,難免引發聯想,民初遺跡指定接班人,雖然中研院強調遴選過程一切合法,院士們卻說,合法不見得合理,會繼續努力,改變院長遴選方式,搶救中研院聲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