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提兩岸一家親 陸學者肯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回應九二共識的時,使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大陸學者肯定柯文哲的談話,但是也點出柯文哲,還是沒有正面回應九二共識,大陸的學者說柯文哲這種迴避,繞路走的方式是不行的。

諾貝爾物理獎的得主楊振寧,今年92歲獲頒台大名譽博士學位,楊振寧在台大演講的時指出,台灣的大學生沒有大陸的學生努力,這就跟經濟背景有關係。他說,最近這幾年來大陸第一流的大學,表現最好的學生,大部分都是鄉下囝仔,也就是說鄉下囝仔比都市囝仔還要認真。

18日晚間時,電腦駭客侵入新加坡公署網站,徦造新加坡的建國總理李光耀,破病過身的假消息驚動全世界。新加坡官方馬上出面澄清,說強調李光耀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李光耀不哪是全球出名的政治人物,在兩岸關係的發展也扮演重要角色,李光耀慢大膽預測,說台灣與中國大陸終其尾還是會走向統一。

大陸的婆婆媽媽消費力狠驚人。2013年黃金價格大落,中國的大媽,買金啊,像哩買菜哩,攏沒哩講價耶,一來就開單付錢,就驚腳手慢頓,會買沒,大陸婆婆媽媽的購買力,讓國際媒體也大開眼界。之前的黃金、電鍋、免治馬桶、電動齒刷之後,這次大媽的目標相準精品,因為法國的名牌香奈兒宣布,4月初8開始大陸地區的產品要降2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