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20:10

中研院發聲明:翁啟惠忍辱負重暫不請辭

中研院發聲明:翁啟惠忍辱負重暫不請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26日)晚間中央研究院發表聲明,翁啟惠為避免辭職造成人事動盪,重啟院長遴選程序,決定忍辱負重暫不請辭,盼新院長及早獲得總統圈選確認,並配合辦理交接。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明(27日)原本邀請中研院長翁啟惠就浩鼎案進行備詢,但中研院下午發函給教委會召委、藍委陳學聖指出,因浩鼎案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以及翁啟惠將於明起請假至6月3日,因此無法出席。陳學聖表示,對翁啟惠以請假為由迴避立院監督不以為然,並指出,周三委員會原訂中研院報告延期,休會一次,以表達抗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晚間表示,翁啟惠今下午來函總統府,以「偵查不公開原則及為利院務有效運作」請求自4月27日起~6月3日止請假28天,院務將由副院長王汎森代理。但總統府認為,中研院正值多事之秋,翁院長應該誠實面對,現在請長假至為不宜,因此不准假。

陳學聖也說,翁啟惠長假,要經過總統府的同意,由於目前沒看到總統府的同意函,所以不接受翁啟惠假單,直言明天翁啟惠不來就是曠職!陳學聖也說,只要翁啟惠還擔任院長在職一天,就有責任義務前來立院報告並備詢,他也會繼續安排翁啟惠到院相關議程。(資料照、陳學聖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