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19:00

【華視新聞廣場】美國盼小英勿成扁2.0? 不挑釁≠必答"九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謝長廷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時不會提到「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而《人民日報》也發文嚴重警告蔡英文,如果敢否定「九二共識」、不認同其核心意涵,勢必導致兩岸關係現狀的改變。究竟小英520對兩岸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表示?如何達到雙贏局面?中方在520前夕,不斷放話,是要逼小英就範?還是另有涵意?

針對外界關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演說會不會提到「九二共識」等有關兩岸關係的描述,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天表示,蔡英文立場很一貫,就是「維持現狀」,在民主與民意底下,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也是兩岸的共同責任。維持現狀的立場,陸美兩方能接受,美中台關係會有變化?

有媒體報導,拆除中正紀念堂恐耗費納稅錢1000萬至3000萬元,究竟是要拆還要留?為何每次政黨輪替,主政者都會找中正紀念堂開刀?有何涵意?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藍營前立委羅淑蕾、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民俗專家林正義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