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22:25

更新! 中華民國獲邀參加WHA 外交部證實!

更新! 中華民國獲邀參加WHA 外交部證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駐瑞士官員證實接獲通知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6日)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邀請中華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用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外交部傍晚証實,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通知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已經將我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年會邀請函送出。

此外,駐瑞士官員也證實接獲通知,世界衛生組織今寄邀請函,邀請衛福部官員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23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據了解,中華民國參與WHA代表團,預計台北時間20日晚間出發,西歐時間21日上午抵達日內瓦。按照往例,代表團團長將會被安排在大會第3天,亦即25日上午發表演說。稍早蔡正元在臉書發文指出,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將繼續邀請中華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用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但邀請函將強調 「一個中國」原則的特殊安排。據悉這是520前的權宜措施。(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