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2:57

WHA開會在即 我遲未收邀請函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5月份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連續七年都以觀察員身分出席,才能與世界同步防疫,掌握最新疾病狀況,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卻還沒收到邀請函!外界懷疑是因為蔡英文對九二共識沒有明確表態,綠營立委批評是大陸打壓,而藍委則說大陸是故意打臉馬英九給蔡英文看!

衛福部方面則表示目前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作業還在進行中,現在沒被邀請有點言之過早。台灣從2009年開始連續七年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但今年可能將會中斷,有大陸學者說,是因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沒有對九二共識做出明確表態。

綠營立委認為,台灣在總統大選後大陸就開始處處打壓,藍營立委更認為大陸是在故意打臉馬英九給蔡英文看,衛福部長林奏延則表示,將跟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聯繫,確認今年世界衛生大會的參與狀況。

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不但對國內疫情掌控有很大的幫助,更能奠定在國際上的地位,衛福部方面則表示,目前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作業還在進行中,現在沒被邀請有點言之過早,但如果今因為政治力介入而中斷,會是台灣的一大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