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7:00

新北不借世大運餐廳場地 柯文哲:太沒江湖道義

新北不借世大運餐廳場地 柯文哲:太沒江湖道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原本預定世大運選手村餐廳,要向新北市林口國中借用操場蓋建,但遭林口當地家長、議員抗議,現在傳出新北市場地不借了,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天上午說,希望北市有不同的備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則表示,北市府已經編了2億預算,「這樣太沒有江湖道義」。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北市傳統市場節時受訪表示,「這個實在要抱怨」。因為本來計劃借用林口國中操場,知道會對國中上課造成一些干擾,所以北市府有編列「敦親睦鄰」費約2億元,幫學校改建羽球館、田徑場,還有籃球場,預算編好、工程發包了,「現在才說操場不借我,這個實在是太沒江湖道義了。」

而當媒體詢問,從公車票漲價到世大運餐廳的爭議,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關係有所變化時,柯文哲表示,政治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常會有衝突摩擦,但要合理、合法。北市府編敦親睦鄰預算,不能說錢撥了、預算編了、施工了,現在才說操場不借,「要有江湖道義」。現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會討論這個問題。當媒體追再問,為何不親自與朱立倫溝通?以前不是說「一通簡訊」就可解決?柯文哲說,「哎喲,我跟你講,這個、這個、這個事情,早就應該雙方去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