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19:55

上任首次下鄉 林全視察農損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林內內閣走馬上任,行政院長林全下鄉第一個行程,先到南台灣視察農損跟防汛工程,今年由於寒害及大雨,南台灣的水果產量只能用慘字來形容,接下來則有雨季跟颱風季,新內閣的挑戰,不可謂不大!林全視察寒害災損的文旦園,遇到農民陳情也當場承諾,將從檢討補助及市場調節機制等作法,將農民損害降到最低。

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全台農損超過六億,今年初的霸王寒流加上三月大雨,更讓南台灣的荔枝、文旦柚和芒果全都遭殃,預估收成只有往年的一到三成,行政院長林全上任,下鄉的第一個行程,先勘察南台灣的農損情況,農民看到院長來,抓住機會大吐苦水,其實不只農民緊張,眼看五月雨季已經來了,還有七月的颱風季,林全看完農損再趕往高雄,視察永安滯洪池,看得出來新內閣更是繃緊神經,行政院長林全說防汛做不好是恥辱,備戰風雨考驗,連恥辱都說出口。

過去幾年的風災雨災,南台灣都首當其衝,防災救災也都有中央地方協調問題,520過後,從地方到中央都是自己人,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全程陪著林全走透透,面對就要到來的考驗,就如蔡總統說的,民進黨政府沒有蜜月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