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20:05

WHA週三登場 林奏延抵日內瓦

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到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包括朝野立委代表,也一同到日內瓦表達訴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對世衛邀請函提出的一中原則,為表示不滿,已準備一封黨團的抗議信,希望這幾天有機會交給世衛組織秘書長,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則表示將尊重林部長代表團適時機會反應國格被矮化的議題。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台灣本來就用一些莫名其妙的名義參加,大家出國不會講我是中華台北人,但一定要想辦法爭取,相信部長會有婉轉的演說,但不要迴避打壓。」

其實21號林奏延部長到會場參觀,試坐掛有中華台北名牌位置時,朝野立委就有到場,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還特別穿上sure I'm Taiwanese,我是台灣人的T恤,坐在名牌前拍照留念,表達不滿。

而在朝野立委和林奏延部長在座位上排排坐,拍照留念時,卻不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人影,到底是不是刻意和部長保持距離,世界衛生大會將在25號下星期三,上台發表五分鐘演說,到時會不會被陸方阻撓進場,林奏延部長又是不是能在各國雙邊會談和技術會議上,提高台灣能見度,要兼顧實質參與和有尊嚴表達台灣主權,林奏延部長的一舉一動,大家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