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2:24

黨產條例大對決 藍綠火爆開戰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頭條話題,帶您看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爆發流血衝突!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為了爭取發言,去搶下主席陳其邁的麥克風,没想到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卻在拉扯中流血受傷,會這麼激烈,就是為了初審剛通過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立委本來要以程序發言創造空間,但主席陳其邁卻以沒有書面報告為由,立刻宣布確認議事錄,才會引爆藍綠激烈衝突!

國民黨團書記者林德福搶下主席台的麥克風,想阻止,沒想到不小心丟到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藍營控綠營"多數暴力",民進黨則反批國民黨"肢體暴力"。主席裁示議事錄確定,內政委員會一早上演濺血衝突,國民黨立委衝上主席台,林德福還搶下陳其邁的麥克風想爭取發言,但這一摔,把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的手腕割傷。

原來周一內政委員會才初審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週三確認議事錄後就要送院會二讀,藍綠都以甲級動員備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一早就來佔主席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到場下指導棋,九點鐘會議一開始主席陳其邁一開口,就引爆衝突,台下喊宣佈議事錄無誤,同時不顧國民黨立委的反對聲浪,陳其邁緊接著宣佈散會再引爆推擠。

但再罵只怕是無可奈何了,民進黨版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確定進院會二讀,藍綠繼續開記者會隔空互控,未來大院的二讀程序,恐怕還有戰火將會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