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5:07

申請赴港被拒 馬英九酸蔡政府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申請赴港演講被總統府拒絕,馬前總統今天開記者會表示非常錯愕,還說「哪個民主國家的現任元首會限制卸任元首出國,我想了半天想不到。」甚至認為府方是「有罪推定」,不過馬前總統也說,如果未來有接到邀請,也會安排出訪,也不排除再申請訪港。

不能親自赴港演說,前總統馬英九改用影片照樣發表,話說得好酸,隔天再度親上火線,馬前總統直指蔡政府是有罪推定,聽起來很不服氣。一趟沒去成的香港行,馬前總統的不滿跟遺憾掩飾不住,藍綠立委更是很有意見。

總統府則選擇低調不多回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還意有所指說這個晚上只關心,被中國大陸取消表演的希望合唱團,馬英九在記者會特別回應,強調這是中共針對蔡英文的動作。

雖然這次被府方駁回申請,但馬英九強調未來有邀請,他都不會排除,只是未來會不會多一點公開行程呢?馬前總統幽默自嘲,這樣又被人家說卸任總統趴趴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