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9:59

台開搶救大巨蛋! 擬3階段計畫

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提出以促參法46條搶救大巨蛋,更表明台開正與英國團隊研擬三階段計畫,不過前提當然是,台北市政府和遠雄之間的合約問題,必須先把程序走完!面對邱復生的構想,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自由市場大家都可以表達想法,而跟遠雄還有很多細節要處理,而要求遠雄三個月改善公安,否則就解約的期限,不會有改變。

面對台北市府,與遠雄的大巨蛋僵局,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提出促參法46條為大巨蛋解套,柯市長說樂觀其成,柯文哲邱復生有來找我但沒提到啦我覺得大家都可以表達意見自由市場,柯文哲坦承過去因為其他市政議題,曾經與台開有聯繫,這回對於邱復生提出的方案也不排斥,根據邱復生提出的構想,依據促參法64條,任何民間企業都可以提出申請規畫,公開競標或共同合作都是可行方向,台開目前就已經跟英國公司奧雅納合作,研擬三階段計畫,但擺在眼前的市府與遠雄的合約還是得先解決。

現在遠雄很多細節我們雙方要再談,四月份議會開議柯文哲備詢首先提出將與遠雄合意解約引爆話題,接著五月份的大巨蛋專案報告,更提出要遠雄三個月內解決公安,否則就解約,柯文哲更明白指出,遠雄不服可以提告,市府法務局更說,相關法律程序已經準備好了,看來對於遠雄解約,尋找替代方案,柯市長這回真的要動起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