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恢復七天假 資方揚言中止勞資協商

若恢復七天假 資方揚言中止勞資協商 | 華視新聞
資方開記者會威脅政府,若不回到當初協議,就中止協商管道。(資料圖)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大工商團體今(27日)在工總12樓辦公室,召開聯合記者會,痛批政府放任勞資對立,正當記者會進行時,勞團也在工總樓下抗議,甚至衝上12樓辦公室,差點衝進記者室,場面相當火爆。資方揚言政府若是一意孤行,將全面中止勞資協商,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一直到政府公告為止,才重啟協商。」

【資方:亞洲國家中 台灣上班時數最少】

許勝雄說,參考亞洲各國年平均工時,韓國2124小時、新加坡與香港2392小時,台灣則是2134小時,如果依照當初決議,恢復6天假,七天只紀念不放假,台灣工時降至2086小時,已是各國最少。原本協議的「6天假」已經每年增加540億元人力成本,若再多7天國定假日,那企業每年的負擔就會高達1170億元。

工商協進會林伯豐說,台灣勞工全年休假與歐洲相較已不遑多讓,每年有7到10天的休假、婚假、陪產假、半薪病假等等假相當多,希望相關放假天數跟公務員一致。「如果政府不能夠信守承諾,那就終止協商」。

【網友打臉:別國薪資是我兩倍以上】

許多網友對於這些「慣老闆」的說法不以為意,並拿出數據打臉,「韓國2124小時、平均薪資9.9萬/月,畢業新人薪資大約5~6萬/月;新加坡2392小時,平均薪資11萬/月,畢業新人薪資4~5萬/月;香港2392小時(2010年),平均11萬/月,畢業新人薪資5萬/月;台灣平均工時共2134小時,平均4.7萬/月,畢業新人薪資2.2萬/月。麻煩這些工商團體請不要那麼的不要臉。看看別的國家薪資是多少。」,也有網友說:「腦滿腸肥的慣老闆搞不清楚狀況,要出走就快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