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2:37

海軍誤射釀禍 蔡:絕對不可原諒

陳建廷 黃昭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結束「英翔專案」返抵國門,立刻回到總統府聽取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簡報,針對此事件做出六點裁示,除了向家屬表達哀悼政府負責到底,也對國防部說了重話,怒斥部隊紀律鬆散、毫無警覺,無法忍受強調「事情的發生,絕對不可原諒。」認為軍隊若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要國防部確實檢討改善。

三軍統帥首度出訪拼外交,回國迎接總統蔡英文的,確是海軍出了大亂子,誤射雄三飛彈鬧出人命,強調事情不該發生,蔡總統談話結束隨即,返回總統府聽取誤射簡報,蔡總統對國防部說了重話,表示「事情發生 絕對不可原諒」,怒斥部對隊紀律鬆散、毫無警覺,令她無法忍受,認為軍隊若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要國防部兩個月內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也將六點裁示PO上臉書,強調國軍犯錯時,會跟國軍共同面對,國軍不需害怕被檢討,勇於反省才能壯大國軍。總統沒有進一步的提出懲處名單,但在野立委要馮世寬負起責任,飛彈誤射茲事體大後續恐怕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